人事处(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职责分工 >> 社保中心

工作任务:负责我校社会保险政策实施方案的制定,全校教职工各类社会保障政策的落实,以及各类社会保障方面信访问题的处理和答复,依法维护学校及全体教职工的社会保障权益。

主要职责

1.事业编制教职工在京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相关经办业务及北京市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的相关业务经办。

2.劳动合同制人员北京市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的相关经办业务。

3.事业编制教职工在京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及合同制教职工北京市社会保险的的年度缴费月工资核定与申报工作。

4.事业编制退休教职工待遇核定和发放工作。

5.事业编教职工丧葬费和一次性抚恤金、遗属困难补助费的发放工作。

6.人力资源系统社保模块的建立与数据的维护。

7.社保经办材料的归档工作。

8.维护微信公众号“法大社保信息平台”,宣传社保政策、发布社保信息、解读政策、提供办事指南。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人事处

部门邮箱:rsc@cupl.edu.cn   联系电话:010-58909109   

办公地址:昌平区府学路27号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