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北京市法学会就首都法学法律人才库相关问题来我校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15-06-19点击数:

6月17日,北京市法学会专题组作客中国政法大学,和我校相关领导就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改版升级工作交换意见,同时开展调研。我校副校长李树忠、人事处处长吴平、科研处副处长杜学亮以及多位法学教授代表与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秘书长邵新莲及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树忠主持。

会议伊始,李树忠首先发言,他首先向北京法学会调研团众人介绍了我校与会嘉宾,并简要说明了我校师资情况,在简述我校建校历史之后,李树忠介绍了我校法学学科相关优势。他说:我校在对北京市提出的北京服务地方政策的落实上,已经初见规模,他十分希望能和法学会有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

随后,苗林表达了对中国政法大学众位法学教授,特别是入库教授的感谢和高度赞扬,他指出法学会的标的就在于团结联系法学家以及法律工作者,中国政法大学对法学会相关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是有目共睹的。同时他还进一步说明此次他们一行人的目的,即和法大相关机构负责人交换意见,同时收集反馈信息,共同建设好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

邵新莲在之后做补充说明,她表示人才库的建设为法学人才、特别是中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发挥才能的平台,但是在如今的改版升级过程中发现的诸如一些管理问题、协调问题、信息问题等还需要和法大相关责任人做进一步交流,并希望能建立一个完善的渠道来管理运作人才库。

接着,吴平、杜学亮、郎佩娟以及我校多位教授代表纷纷就人才库的容量问题,信息分类与管理问题、更新问题、登记表格设计问题等和法学会代表团交换了意见。期间,国际法学院副院长霍政欣还建设性地提出了新数据时代法学人才库匹配度的创新理念,法学会代表团代表也认真听取了我校教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会议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首都法学法律人才库是由市人大法制办、市政府法制办、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四家单位共同研发、建设完成的,并于2013年正式启动,人才库成立之初便收录了法学教育研究、法律实务、法律服务方面的人才1000余名,是目前首都唯一的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人才库的建立以及这次的改版升级,必将在组织首都法学、法律人才参与首都法治宣传、服务首都法律实践、促进首都法治建设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人事动态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人事处

部门邮箱:rsc@cupl.edu.cn   联系电话:010-58909109   

办公地址:昌平区府学路27号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