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我校开通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直播讲座和沙龙
作者:发布时间:2013-10-29点击数:

为了加强全国高校教师培训工作,提高教师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组织参加2013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网络直播讲座的通知》(教培函[2013]8号),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推出了系列网络培训直播讲座和沙龙,我校人事处和教务处积极组织落实,10月23日在昌平校区明法楼307室开通了直播沙龙,题目是“精选案例是把握课堂讲授效果的关键环节”,24日开通了直播讲座,题目是“教师身心健康与压力管理”。

本系列培训讲座和沙龙将作为我校教师培养培训措施的一部分,直播讲座和沙龙的开通可以方便我校教师在校区内共享内容丰富的全国名师培训资源。学校以此为契机,将进一步加强培养机制改革,积极构建系统、能动的终身学习、培养体系。

据悉,近些年来为了加强教师培养培训工作,我校不断加大投入实施了系列教师培养计划和培训项目。包括《中国政法大学中青年骨干教师海外提升计划》、《中国政法大学新入校青年教师科研启动资助计划》、《中国政法大学优秀中青年教师培养支持计划》等;除此以外,我校还组织教师参加了多种形式的培训,包括新教工岗前培训、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教育部网络培训、以及教育部、北京市、或行业协会组织的其他业务培训,丰富了我校教师的培养制度体系和模式。

附:近期网络培训直播讲座和沙龙安排

1.时间:11月26日14:00-16:30

地点:昌平校区明法楼307室

主题:哈佛大学教授的工作及其借鉴意义

主讲人:王建民(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2.时间:12月9日14:00-16:30

地点:昌平校区明法楼307室

主题:教学法与教学策略

主讲人:孙建荣(澳门科技大学教授)。

人事处将根据教育部的通知,提前将相关课程安排公布到校园网和人事处网站,欢迎教师踊跃参加并提出培训建议。

人事动态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人事处

部门邮箱:rsc@cupl.edu.cn   联系电话:010-58909109   

办公地址:昌平区府学路27号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