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人事处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薪酬管理研究分会2012年年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2-12-12点击数: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薪酬管理研究分会2012年年会于2012年12月7日至10日在江苏南京召开。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西安交大党委书记王建华、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甘晖、教育部副巡视员赵丹龄以及部分高校分管人事人才工作的校领导出席了会议,薪酬管理研究分会105个理事单位的高校人事部门人员参加了年会。人事处劳资科姚梅娟、孙燕春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东南大学承办。

大会由薪酬分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姜胜耀主持,分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教授作年度工作报告并提出了2013年的工作计划。教育部副巡视员赵丹龄介绍了教育部各司在为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做的积极筹划、充分准备。她重点阐述了即将颁布的《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将会对高校的人事薪酬工作产生的影响。她说,《收入分配改革方案》一经推出将直接影响高校的薪酬体制和收入分配结果,使高校的薪酬体制更具备激励作用,将推进高校薪酬体制向更科学、更完善的目标迈进。之后,江苏省巡视员洪流对江苏省在“十一五”计划后,省内各所高校开展的薪酬改革做了介绍。改革以向一流人才倾斜为导向,以岗位津贴制度,辅之以年金制、协议工资制为方式,并于2012年顺利启动了绩效工资的改革。

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刘翔博士就十八大报告中“收入倍增目标”的内容作了专题报告, 对“收入倍增”的概念、统计口径、实现“收入倍增”的前提做出了重点解读。清华大学的朱安东博士做了以“十八大与中国分配制度改革”为题的报告,报告中对中国当前收入分配格局做了较深入的分析。

此后的专题讲座中,东南大学、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从事人事工作的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各自学校在人才引进、人事考核、职称评定、津贴改革、岗位聘任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和工作心得。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本次年会正是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使我们有机会与全国各所高校充分交流人事薪酬工作中的问题与困惑,学习兄弟院校人事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为我校的薪酬改革工作拓宽了视野,积累了经验。

我处将借本次薪酬年会的东风,认真领会教育部在高校薪酬制度改革中的精神,在我校的薪酬工作中注意借鉴他校的经验与成果,使我校的薪酬制度更具备科学性、前瞻性。

人事动态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人事处

部门邮箱:rsc@cupl.edu.cn   联系电话:010-58909109   

办公地址:昌平区府学路27号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