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开展“我校人才队伍建设主要问题及调研要点”专题党课
作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3-05-08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及校部机关党委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为深入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把“学思践悟”深度结合起来,根据《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国政法大学校部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增强主题教育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3年5月5日,人事处党支部书记罗智敏以我校人才队伍建设主要问题及调研要点为主题,围绕《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我校人才建设存在问题及调研要点给大家讲了专题党课。

首先,罗智敏同志领学《摘编》《摘编》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我们要焦距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调查实效,真正摸透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就是走群众路线,各级领导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随后,罗智敏同志具体分析了我校人才队伍建设中,教师梯队建设、高层次人才储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教师队伍实践锻炼、校内绩效工资改革等方面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提出以下调研要点:强化培养支持的同时,多渠道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快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机制创新,青年拔尖人才考察重点从入选前的业绩条件转为入选后的业绩考察,重点推进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培养评价相结合,突出教学业绩,大力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将社会实践作为岗聘条件,有效推动教师提升社会实践能力;严格管理,深化评价考核制度建设;立足学校长远发展,积极推进管理服务队伍专业化建设;薪酬激励,健全以绩效为导向的薪酬制度;结合目标责任制考核,压实责任,构建二级单位队伍建设业绩考评机制。

最后,罗智敏书记强调,调研之风是要形成一种风气,长期坚持下去。处级领导和科级领导要带头调研、经常调研,结合工作实际,真正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实对策、解决困难,以卓有成效的调查研究开创人事工作发展的新局面。

本次党课,为人事处开展有目标、有组织、有效果的调研,广泛听取校内教职工意见,学习其他高校成熟的经验做法,真正做到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解决人事管理的实际问题,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人事动态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人事处

部门邮箱:rsc@cupl.edu.cn   联系电话:010-58909109   

办公地址:昌平区府学路27号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