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学思践悟 联学共建——五处级单位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联学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06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为深入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把“学思践悟”深度结合起来,增强主题教育学习的针对性、融通性和实效性,浓厚主题教育的学习氛围,5月4日,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国际儒学院以“学思践悟 联学共建”为主题共同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联学活动,五处级单位的全体处级干部近二十人在昌平校区参加了联学活动,各院的工会主席、系主任、全体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学班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负责人在线上参加了联学活动,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分别在昌平和海淀校区设置了集中学习分会场。会议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英伟主持。

会议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韵曦以“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主题作了学习辅导报告。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王志永以“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科建设的思路和对策”为主题做辅导报告。

人事处处长罗智敏围绕“双一流背景下我校人才队伍建设的路径分析”做辅导报告。结合工作实际,详细介绍了学校推动人才队伍建设的基本原则,强调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为根本,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引领,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有效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学术竞争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能力。为我校汇聚造就一批学科领军人才,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一支高水平管理服务队伍增强战略定力,坚定问题导向,强化战略基础提供了重要解决路径。

最后,联学单位围绕学院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培养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表示本次联学活动有效提升了校部机关与学院之间的联系,各单位全体处级干部和部分师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学思践悟、联学共建” 统一起来,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提升本领学,进一步浓厚了主题教育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运用到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为实现主题教育的总体目标,为把主题教育贯通到学院管党治党、办学治院的全过程,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相关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打造学校高质量教育体系奠定良好的基础。


人事动态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人事处

部门邮箱:rsc@cupl.edu.cn   联系电话:010-58909109   

办公地址:昌平区府学路27号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