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处级以下非教学科研岗位文秘信息档案类业务知识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15-01-22点击数:

1月20日,我校处级以下非教学科研岗位文秘信息档案类业务知识培训在昌平校区逸夫楼1037举行,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人事处处长吴平主持,学校办公室秘书刘旭、学校办公室督办科科长张霞、档案馆馆员王改娇分别向大家讲述了相关业务工作规范。

刘旭主要讲述了公文写作、信息报送、通知公告的发布、年鉴编纂实务四方面业务知识,重点指出了日常公文运用中常见的错误及根据国家新施行的《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和我校公文处理办法应有的正确行文规则。其讲述深刻体现了公文信息极强的规范性及严肃与庄重性,让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张霞从督办工作、信息公开及报请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展开讲解,让参训人员意识到督办事项和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及报请的必要性。

王改娇就如何做好各部门文件材料归档工作铺开了以下三项内容:第一,高校档案及其存史、资政、育人等的作用;第二,我校档案工作流程及各部门职责;第三,从归档范围和要求及整理方法等方面讲述如何做好部门文件材料归档工作。讲解图文并茂,娓娓道来,趣味与知识兼具,谈笑的轻松性与历史的厚重感并存,纵横对比间让参训人员认识到了档案的不可或缺性。

人事动态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人事处

部门邮箱:rsc@cupl.edu.cn   联系电话:010-58909109   

办公地址:昌平区府学路27号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