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人才引进工作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5-01-05点击数:

2014年12月29日,我校人才引进工作座谈会在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B205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副校长李树忠主持,来自不同学科的14位高层次引进人才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人事处处长吴平、人才引进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惠敏出席会议。

李树忠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人才引进基本情况。他指出,人才的引进紧紧围绕“学术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依法治校”以及“国际化”战略开展工作。从2002年开始,我校人才引进工作全面展开,引进各类优秀人才共计88人,其中法学专业46人,法学以外专业42人。面对各种形势和条件的变化,学校广泛征求了校人才引进领导小组及各院、研究所等二级单位的意见,经过多次讨论,在2013年4月出台了新的《中国政法大学优秀人才引进与管理办法》。新办法实施以来共引进各类优秀人才20人,其中按二类人才待遇引进3人,按三类人才待遇引进7人,按院级人才待遇引进2人,弹性引进7人,一个军事法团队(5人)。新的办法加大了对高端人才的投入和引进力度,加强了在学术能力、师德师风、团队合作、思想修养等方面的考核审查力度,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师资队伍的整体质量。

会上,各位老师结合自身体会,就人才引进工作的相关政策、待遇、标准、程序、服务等方面内容一一作了发言。大家对学校各级领导在工作上的关怀以及生活上的照顾表示感谢,对人才引进的待遇表示满足,对人事处工作人员的服务表示满意。同时,大家也提出了必修课设置、办公室分配、人才队伍梯队建设、教学科研考核、经费报销、职称评定等实际问题,并根据自己的留学经历和对国外大学先进管理经验的体会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李树忠、吴平、刘惠敏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认真分析和记录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树忠对座谈内容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这次座谈会的作用和意义。他表示,对于人事部门负责的相关问题会尽快落实处理,对于其他问题会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和协调,他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进一步促进人才引进工作调整优化,让人才引进工作今后能做得更好。

人事动态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人事处

部门邮箱:rsc@cupl.edu.cn   联系电话:010-58909109   

办公地址:昌平区府学路27号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