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创建学习型处室,培养专业化队伍——人事处召开业务学习交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4-12-30点击数:

12月25日下午,人事处在昌平校区主楼五层会议室召开了人事处专题业务学习会议,会议由吴平处长主持。

学习会上,首先由劳资科科长姚梅娟介绍了12月13日举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薪酬研究分会”2014年年会的相关内容,内容涉及人事制度建设、薪酬制度改革、同工同酬理论与实践研究以及如何更有效地利用现有编制推行事业单位改革等问题。

师资科科长宋乃龙围绕12月18日举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资管理研究分会”2014年年会内容,针对教育部教师司负责人的报告以及教育部相关课题研究成果、清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5所高校在会上的专题报告,就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总结了八个问题:能否建立统一的教师考核评价标准、如何制定师德考核评价标准、如何建立本校特色的分类考核培养体系、退出机制的困扰、考核与提高的关系、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及科研质与量的关系、如何建立符合人才发展规律的考核评价制度以及考核评价的公平公正性问题。

之后,吴平处长对两位同志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指出,高校人事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在高校综合改革的背景下,人事改革是突破口,并牵引其它具体制度的改革,要充分认识到人事工作的重要性、专业性以及改革的工作难点。薪酬改革也是人事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高校多元化用工的情况下,现有的相关制度也要进行相应的调整。我校目前也在制定综合改革方案,因此要求人事工作者不断学习,进一步加强与其他高校的交流、沟通,同时通过不断学习,掌握国内外高校的先进做法,并在国家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研究制定我校人事工作的具体规则。

会上,吴处长还对《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一些重要内容进行了解读。

本次学习使全处人员对我国高校人事管理的前沿研究成果、现代实践观点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也能更加全面地了解和掌握人事改革最新动向和发展趋势,有利于人事工作的下一步开展。

人事动态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人事处

部门邮箱:rsc@cupl.edu.cn   联系电话:010-58909109   

办公地址:昌平区府学路27号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