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中青年骨干教师海外提升”人员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4-03-24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实施“中青年骨干教师海外提升”项目,促进我校教师队伍国际化建设, 3月20日下午,我校“中青年骨干教师海外提升”人员座谈会在昌平校区主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李树忠副校长主持,人事处处长吴平、副处长王林怀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李树忠指出,“中青年骨干教师海外提升”项目是我校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的相关规定和协议开展的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是我校加强中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领军人才、拔尖人才措施中的重要一环,既满足了我校教师开拓国际化视野和提升国际交流能力的需要,又为实现我校“开放式、国际化、多科性、创新型的世界知名法科强校”的总体办学目标奠定了坚实的教师队伍基础。我校高度重视中青年教师海外提升工作,自2007年正式开展海外提升工作以来,已派出百余位教师进行海外交流,为促进学校的国际化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教师队伍条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和成绩。但是在该项目的实施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会,听取各位教师代表们对项目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意见,以便总结经验,更好地完善“海外提升”政策,为海外提升教师的后续支持以及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做好准备。

教师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充分表达了对国家政策、学校支持的感激之情,均表示海外提升项目使他们拓宽了国际化视野,开阔了思路,使回校后的教学科研工作受益匪浅,能够有机会站在国际化平台上与各国学者进行交流、借鉴学习,既可以与国际化学术接轨,又能传播我国的学术思想、意识形态,扩大我校在世界的影响力,并为后续的学术交流以及良好互动打下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教师代表们还就学校后续政策支持、交流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

听取教师代表们的发言后,李树忠表示,首先感谢各位教师代表们对学校工作的大力肯定,对于“中青年骨干教师海外提升”项目等中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鼓励更多教师走向国际化平台交流学习;并加强项目的目标性管理,结合不同学科等各方面个性化条件,细化项目政策,完善培养体系,为促进我校教师发展体系的完善做好积极准备。

会上,吴平介绍了该项目的实施背景,为相关教师做了政策解答、解释工作。据悉,人事处将以此会议为契机,完善相关政策,加大海外提升教师的信息共享和交流,并调研项目后续培养支持和管理制度修订工作,力争使该项目的实施效益达到最大化。

人事动态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人事处

部门邮箱:rsc@cupl.edu.cn   联系电话:010-58909109   

办公地址:昌平区府学路27号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