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和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3-09-13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人事处党支部和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继续秉承为民务实精神,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于2013年9月13日上午举办了一次密切联系工作,为更好提供服务为目的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刘惠敏主持,副校长李树忠出席了此次活动,人事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选题社会保险知识的讲解,社保的参保与缴费不仅是人事处业务工作内容之一,更是每个社会之人所关心的问题。此次活动及时必要地为我处人员做了一次社保相关知识的培训。

讲解人孙志涛系昌平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稽核科科长,主要负责社会保险政策培训等工作,对北京市社会保险制度和政策的解读、以及实务性工作有深刻的认识和独到的研究。

活动会上,孙志涛就社会保险基础知识进行了详解,涉及社保的参保范围,当前五个险种具体的缴费基数、缴费比例、转移接续及支付申领等内容。

此外,在互动环节,孙志涛还就大家关注的高校自身的保险体系与社会保险的一些对接问题进行了解答,与此同时介绍了我国社会保险制度发展的趋势,特别是高校等事业单位在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制度改革方面的现状及动向。

讲解结束,孙志涛带领人事处全体人员参观了昌平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详细介绍了与我校业务有关的社保及医保办事服务大厅,让我们实地深切了解了社保及工伤参保缴费及支付流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增长了业务知识,体现了务实精神;我们业务能力的提升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教职工,同时,也让我们每个人了解了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知识,这是为民精神的彰显。总之,此次活动的举行让我们更深切地体会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

人事动态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人事处

部门邮箱:rsc@cupl.edu.cn   联系电话:010-58909109   

办公地址:昌平区府学路27号办公楼